昭和鳳パイタン|中和興南夜市 茄汁塔香雞白湯拉麵 真材實料 用心熬煮

中和美食推薦興南夜市也有好吃的拉麵,「昭和鳳パイタン」由一對昭和年誕生的夫妻共同經營,且剛好都屬雞,因此取了昭和鳳高雅別緻的名字,雞白湯是日本拉麵的一大派系,要做出好吃的雞白湯拉麵不簡單,昭和鳳的老闆每天皆花六小時以上,使用大量的雞骨及蔬菜慢火燉煮,直到燉出濃郁鮮白的湯頭,吃過後真的回不去啦。

拉麵

昭和鳳パイタン INFOR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410巷34號
電話:0908013557
營業時間:每日 17:00-00:00, 每週日公休
臉書粉絲團:昭和鳳

拉麵

昭和鳳位於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距離捷運南勢角站步行約七分鐘,平常比較少來興南夜市,沒想到在興南夜市開了一家雞白湯拉麵。

拉麵
拉麵

昭和鳳有著經典的拉麵吧檯,淺色的木製桌椅,溫暖的鵝黃燈光令人放鬆,頭上的環形燈還挺有設計感,值得一提的是,昭和鳳營業至半夜十二點,讓加班的上班族或者夜晚思念拉麵的客人都能前來昭和鳳

拉麵
拉麵

昭和鳳パイタン MENU

昭和鳳的菜單以雞白湯拉麵的基底為主,另外可以選擇鹽味、醬油、蒜味、茄汁塔香辛味噌,想吃飯的話也有炙燒飯海陸炙燒飯,今天來的時候,拉麵的口味無法調整,不過老闆分享因為剛開店口味上都還需微調,目前基本上已經固定,所以以後會開放讓客人調整口味唷!

拉麵
拉麵
拉麵

辛味噌雞白湯拉麵 260元

拉麵
拉麵

辛味噌雞白湯拉麵的基底是濃郁甘甜的雞白湯,再加入昭和鳳特製的辛味噌醬,配料也十分豐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自製的炙燒雞腿捲,切成厚片的炙燒雞腿,表面還會微微炙燒,保留油脂豐盈的雞皮,口味上帶點焦脆的香氣,裡面的雞腿肉軟嫩不失厚實。

拉麵
拉麵

辛味噌雞白湯拉麵的湯頭濃郁,非常像沾麵的類型,麵條都是新鮮的手工桿麵,因此吸湯汁的速度會比較快一些,建議趁熱享用,甘醇的雞白湯遇上濃烈的辛味噌,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口味上帶點刺激,尾韻飄出雞湯的甘甜味,洋蔥、蔥絲及蔬菜也增加了許多口感,最後還有半顆溏心蛋。

拉麵
拉麵
拉麵

炙燒飯 100元

拉麵
拉麵

炙燒飯據說是因為昭和鳳的米飯實在太好吃,在老饕顧客的支持下,才推出了海陸炙燒飯,我點的炙燒飯是使用炙燒雞腿巻舒肥雞胸肉切丁製作,再加上洋蔥丁,然後擠上美乃滋做炙燒,濃烈的香氣瞬間瀰漫整個空間,雞丁的油脂與美乃滋完美融合,入口甜鹹涮口,不得不說米飯真的很好吃!軟Q又香,即便放到冷也是一樣美味,推薦來這裡也可以點來品嘗看看。

拉麵
拉麵

茄汁塔香雞白湯拉麵 260元

拉麵

茄汁塔香雞白湯拉麵也是我從未吃過的口味,上面可不是一般的番茄醬,而是老闆手工熬煮的茄汁,還有加入了九層塔,醬汁都是精心小火慢燉,才有如此好的口味,與雞白湯融合後更為甘甜,讓湯頭多了一絲清爽,尾韻還會飄出九層塔的香氣,與麵條一起享用還可以吃到酸甜的番茄丁,另外炙燒叉燒也十分大塊,真的好滿足!

拉麵
拉麵

昭和鳳パイタン的拉麵口味是我以往較少品嘗的口味,滿滿一碗的雞白湯拉麵,用料十分用心,麵條量也比平常的拉麵多一些,當天晚上八點用餐,還有許多客人,中和人真的是太幸福啦!

拉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