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蒜製研所 台北車站 綠豆蒜鮮奶冰沙 古早味與創意結合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鄰近台北車站、南陽街「綠豆蒜製研所」隱身在台北車站著名的補習班街中,沒想到巷弄中隱藏著一家充滿復古記憶的甜點,在台北長大的老闆娘,將兒時常前往屏東外婆家中吃到的「綠豆蒜」融入冰品,每日手工熬煮,價格平價實惠,口味甜而不膩的綠豆蒜在台北絕對吃不到!

綠豆蒜製研所 店家資訊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38巷2號
電話:0958553868
營業時間:每日 12:00-19:00
臉書粉絲團:綠豆蒜製研所

線上點餐系統:綠豆蒜製研所

綠豆蒜製研所位於中正區南陽街,這裡就是著名的補習街,有許多學生及商辦大樓林立此處,綠豆蒜製研所就隱藏在巷弄中,也鄰近國立臺灣博物館、台北228和平紀念公園,從捷運台北車站Z2出口步行8分鐘即可抵達,交通可說是超方便,吃飽飯後可以來吃一碗台北吃不到的綠豆蒜。

綠豆蒜製研所店面設計跟裝潢都是老闆娘親力親為,沒想到簡單文青的外觀有著傳統復古的綠豆蒜!一樓及二樓都有許多植栽,窗戶也非常多,旁邊就是黎明公園,整個採光非常好。

綠豆蒜製研所 菜單

綠豆蒜製研所招牌就是古早味綠豆蒜,而綠豆蒜其實就是去殼的綠豆仁綠豆蒜製研所使用來自印尼毛綠豆仁,口感較綿密,除了綠豆蒜以外,還有仙草茶系列、嫩仙草系列、冰品系列等等,也有飲料可以喝,選項相當多元。

古早味綠豆蒜 110元 (加兩種配料)

滿滿一大碗古早味綠豆蒜是80元,真的超佛心,另外加兩種配料也只要30元,綠豆蒜的口感飽滿又綿密,帶一點沙沙的口感,另外還加入了東山土窯柴焙桂圓,整碗除了清爽的甜味,香氣也很足夠,是我在台北沒吃過的風味,非常特別。配料我選了燕麥跟黑糖珍珠,配料也是每日現煮的喔。

寒天嫩仙草 100元 (加兩種配料)

寒天嫩仙草跟以往看到的不一樣,用的是天然龍鬚菜製作的寒天洋菜條,口感會帶些許脆感,而且非常滑嫩Q彈,甜度也非常剛好,整碗吃完也不會膩,特別推薦可以加點黑糖粉粿芋薯圓增加口感及風味!

綠豆蒜鮮奶冰沙 90元 冬瓜檸檬 70元

第一次品嘗到冰沙加入綠豆蒜,綠豆蒜鮮奶冰沙彷彿在喝升級版綠豆沙,冰涼消暑,綠豆蒜給的量也很有誠意,很有飽足感,冬瓜檸檬的冬瓜露來自南義豐冬瓜露,清甜有香氣。

寒天黑鑽小富士 100元 (加兩種配料)

寒天黑鑽小富士先用寒天嫩仙草鋪底,剉冰使用的是仙草冰,再淋上罪惡的特製煉乳醬,天氣變熱的時候來上一碗好過癮!配料我選的是店家自製的芋泥球、香芋冰淇淋,芋頭香氣濃郁,搭配著吃非常滿足,而且這樣一碗只要一百元!

在台北也能品嘗到來自屏東的好滋味,從菜單設計、店面設計、裝潢擺設都可以感受出綠豆蒜製研所的用心,雖然十分平價,但食材從不馬虎,每種配料都是綠豆蒜製研所親力親為,用餐的環境放鬆又愜意,午後放鬆來上一碗古早味綠豆蒜,才是真的滿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