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樂清酒食堂|台北車站 清酒專賣 想吃得訂位的隱藏版居酒屋

台北餐酒館推薦,隱身在台北車站舊大樓,「獨樂清酒食堂」是一家專賣清酒的日式居酒屋,除了每個月不定時更新清酒品項,還有在這裡才喝得到的自家清酒,搭配多道日式小食,只有老饕才知道「獨樂清酒食堂」的魅力,但是只有18個用餐座位,想朝聖一定要訂位!

獨樂清酒食堂 店家資訊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一段1號2樓
電話:0225580836
營業時間:每日 18:00-00:00
臉書粉絲團:獨樂清酒食堂

獨樂清酒食堂位於大同區重慶北路一段,從台北車站地下街Y17出口上來就可以抵達,鄰近台北車站、捷運北門站,交通相當便利,獨樂清酒食堂就隱身在舊大樓之中的二樓,不仔細找可能會不小心錯過!

獨樂清酒食堂其中一面就是大片的玻璃窗,剛好當天下著小雨,望著車水馬龍的台北車站街頭,不管兩三好友聚會,或是獨自小酌,用餐氛圍都十分放鬆,彷彿是一處匆匆城市的避風港,獨樂清酒食堂的用餐座位大約只有18位,強烈建議要先訂位!

獨樂清酒食堂 菜單

獨樂清酒食堂的料理多為搭餐的小食,還蠻推薦當作續攤的選項,每一道都是精緻的下酒菜,清酒的部分每個月都會更新品項,難怪是老饕定期回訪的秘密居酒屋,冰箱也有很多種不同的清酒,如果釋出長青酒的新手也沒關係,店員都會很詳細的介紹,一定可以找到喜歡的清酒!

獨樂店酒 360元

首先招牌就是在這裡才喝得到的獨樂店酒「獨樂純米酒」,清酒分別有不同流派,分別有一火、二火、生酒、薄酌、袋吊,這支「一火」獨樂純米酒是只經過一次加熱處理的清酒,口感平順柔和,不帶甜也不帶酸,對我來說是印象中很純正的清酒風味,很適合作為清酒小白的初嘗試。

武之井 280元

這支是武之井純米大吟釀,超過了60%的精米,入口是帶些許微甜且發酵的風味,香味清爽,店員很推薦搭配接下來的秘製沙拉。

秘製沙拉 220元

新鮮生菜搭配紅心芭樂、番茄及些許堅果,酸甜涮口的醬汁及提升層次的起司粉,讓整碗秘製沙拉不止是只有一般生菜的單一風味,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沙拉沒有之一了!

醇愛咖哩 300元

醇愛咖哩是來這裡必點的主食!大約是二至三人的份量,使用蔬菜熬煮的咖哩醬,咖哩醬的口味甘甜醇香,中間是一顆半熟蛋,上面還有罪惡的起司,一旁附上馬鈴薯、櫛瓜,特別稱讚馬鈴薯外皮烤的薄酥,咬下去口感鬆軟又綿密。

鹽麴豬五花 260元

下酒菜我推薦這道鹽麴豬五花,本身有先調味過,略帶點鹹香,還有豬五花獨有的油脂香氣,豬五花肥瘦相間,口感軟嫩帶彈,擠上檸檬汁增加清新風味,另外可以搭配辣醬,辣度頗高,超完美的下酒菜!

松露薯條 180元

松露薯條也十分用心,有切塊帶皮的馬鈴薯及酥脆細薯,可以同時吃到兩種口感,撒上罪惡的起司以及松露醬,讓薯條變得不無聊,薯條現炸就是好吃!

濃情柚子 280元 自然酒梅酒 320元

最後我們又點了兩杯果實酒系列,濃情柚子口味帶著柚子的清香、酸甜,還有可爾必思的甜蜜,口感十分清爽,自然酒梅酒是自家栽培青梅加上自然酒,清甜不膩口,還可以品嘗出青梅獨有的酸澀感,很特別是瓶蓋上面就是釀出自然酒梅酒的仁井田本家的家徽。

獨樂清酒食堂的用餐氛圍十分舒服放鬆,雖然不常接觸清酒,但來這裡可以品嘗到各式風味的清酒,店員也很熱情的介紹,讓我對清酒也更加認識,餐點也非常美味,交通又超方便!分享給朋友真的好有面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