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螄福 Rose food|捷運中山站 赤峰街柳州螺獅粉 中國風裝潢好道地

捷運中山站、位於赤峰街「螺螄福」主打正宗柳州螺螄粉,2024年全新開業就吸引了不少人潮,GOOGLE評價也高達4.9顆星,招牌的經典螺螄粉料多味美,不吃辣的也可以選擇南京老鴨湯粉,重點裝潢超到底,濃烈的中國風情,讓人忍不住打卡!

螺螄福 Rose food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14-1號
電話:0225580568
營業時間:每日 12:00-20:00, 週五六延長一小時
臉書粉絲團:螺螄福 Rose food

螺螄福位於中山區赤峰街,距離捷運中山站步行約五分鐘,赤峰街有許多文青咖啡廳及特色小店,而螺螄福中式風情的門面就格外引人注目,尤其彩繪牆壁上的龍,超適合拍照打卡。

螺螄福本身是老宅改建,內部保留了老宅的特色,像是天花板、牆壁間隔到老式方格玻璃窗,都有著不一樣的懷舊風情,另外高掛的燈籠來取代一般燈光也好有特色,螺螄福的用餐座位不多,尖峰時段可是要排隊的,不過翻桌率也還蠻快的,

螺螄福 Rose food 菜單

螺螄福的菜單很簡單,招牌是帶有微辣的「經典螺螄粉」,也特別提供了乾麵版本的「乾撈螺螄粉」,如果不吃辣的話可以選擇「南京老鴨湯粉」,以經典螺螄粉來說,經典配料分別有柳州特有米粉、木耳、酸筍、酸豆、青菜、花生、炸腐皮、鴨肉丸鵪鶉蛋,特色吃法就可以再升級加購配料,像是無骨金虎掌、脆皮肥腸香酥炸蛋等等,都是正宗柳州螺獅粉常見的特色配菜,另外螺螄福是採掃碼點餐,十分方便。

陳香普洱茶 48元 陳香普洱奶茶 78元

飲料分別有陳香普洱茶陳香普洱奶茶,推薦可以來一杯無糖的陳香普洱茶,搭配香辣酸爽的螺螄粉就很適合,陳香普洱奶茶甜度適中,還有淡淡的普洱茶葉香。

經典螺螄粉 158元

主角就是經典螺螄粉!除了基本的配料以外,我還加購升級了滑嫩牛肉、脆皮肥腸、炙燒豬五花香酥炸蛋,滿滿的一大碗超滿足,推薦可以加購喜歡的配料。

我非常喜歡吃螺螄粉,因為令人欲罷不能的靈魂湯頭,風味就來自於酸筍、酸豆,口味上是較符合台灣人的小辣程度,但配料的味道都有融入湯頭,湯頭喝起來非常爽,喜歡重口味的話,都有辣油、白醋可以加,推薦可以先吃一點再添味!

原有的配料像是木耳、鵪鶉蛋、鴨肉丸都是螺螄粉常見的配角們,另外炸腐皮吸附湯汁後非常美味,配料加購推薦可以選擇脆皮肥腸,肥腸處理得很乾淨,先炸後滷的肥腸口感Q彈軟嫩,另外還有炙燒豬五花,搭配螺螄粉一起享用更加分!

螺螄粉的重點之一就是柳州特有米粉,帶著微Q的口感,趁熱吃的話可以品嘗到米粉最有彈性的狀態。

麻藥鵪鶉蛋 手工魔肚爽 麻辣皮蛋豆腐 78元

麻藥鵪鶉蛋調味是帶點甜度的滷汁,還有淡淡的麻辣香,手工魔肚爽分別有牛肚、蒟蒻條,Q彈的兩種品項搭在一起更有口感,刺激味蕾的辣度很涮口,最後我很推薦可以點麻辣皮蛋豆腐,特製的麻辣醬汁非常美味。

南京老鴨湯粉 158元

為了照顧不吃辣的顧客,還推出了南京老鴨湯粉,湯頭濃郁且溫順,還有軟嫩的鮮鴨血,配料一樣升級選擇滑嫩牛肉、脆皮肥腸、炙燒豬五花香酥炸蛋滑嫩牛肉的口感十分軟嫩,如果單純吃一碗螺螄粉可能會覺得有點無聊,就推薦可以來一份肉品!另外香酥炸蛋絕對是必點,現炸的蛋會吸附滿滿的湯汁,超級美味。

螺螄福的口味上不會過鹹膩,經典螺螄粉集合了螺螄粉的特色「酸、辣、臭」,來上一碗超級過癮,價格也算平價,而且地理位置超方便,距離捷運中山站、雙連站、寧夏夜市都很近,來中山商圈逛街或是逛夜市都可以順便來螺螄福嘗鮮看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