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屋私廚|台北內湖|無菜單日式鐵板燒 頂級和牛 現流海鮮 耶誕新年套餐

隱身內科商業大樓內,「味屋私廚」關西風懷石料理結合鐵板燒日式鍋物,重視新鮮時令的食材原味,並以師傅精緻的料理手法,搭配各式特調醬汁,讓口感層次更加豐富。當然,味屋私廚根據不同季節不定時更換菜單內容,提供顧客最高級的日式無菜單料理。

味屋私廚 Ajiya INFOR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5巷16號2樓
電話:0287516271
營業時間:
11:30-14:30(訂位時間即為開餐時間) / 最晚入席時間為13:00
17:30-22:00(訂位時間即為開餐時間) / 最晚入席時間為19:10
可預訂時間:11:30-13:00,17:30-19:30 (預收600元訂金/位)
訂位網站:inline
臉書粉絲團:味屋私廚

味屋私廚位於民權東路六段15巷,旁邊就是貝克漢高爾夫練習場,交通不算是便利,開車的話都可以停靠在店面門口。嚴格說以來這是我初次體驗私廚餐廳,味屋私廚就隱身在相當不起眼的商辦大樓內,進入時皆由服務人員親自帶入餐廳,相當隱幽神秘。

鐵板燒
鐵板燒

聖誕佳節將至,進入餐廳便可看見華麗的聖誕樹,味屋私廚空間裝潢低調奢華,分別規劃了吧檯、一般座位鐵板燒用餐區,不得不說一進入便有濃烈的神祕感,很難想像在內湖的商辦大樓會有一間高級日料私廚。

鐵板燒

一入座便看見師傅正在進行料理的事前準備,也看見了我們即將享用的新鮮食材,讓人更充滿期待,味屋私廚為了能提供顧客更全面的服務,享用鐵板燒的座位數不多,約可容納6-8人,座位旁皆可掛置私人衣物及包包。

鐵板燒
鐵板燒
鐵板燒

味屋私廚 MENU

味屋私廚分別提供了精緻的鐵板燒套餐、溫暖的日式鍋物套餐,以及根據季節調整菜單的板前鰭一番無菜單料理,套餐分別提供了多種價位,完整菜單介紹及價格請點我

私廚御獻立 聖誕跨年套餐 2980元+10%

佳節將至,味屋私廚推出了聖誕新年套餐,分別從食前飲、八寸、造身、食前酒、強肴、海鮮、欲椀、食事、果物、水物甘味,提供了完整的佳餚享受,除了頂級鹿兒島A5和牛、紐西蘭小羔羊、鱈場蟹活鮑魚固定菜色,其餘味屋私廚則依季節調整菜單內容,提供顧客最頂級新鮮的用餐體驗。

鐵板燒

做為開場,餐前提供了食前飲胚芽米杏仁茶,入口杏仁味道不過於強烈,胚芽米則不喧賓奪主,杏仁與胚芽的搭配相當合宜溫順,另外服務人員貼心的提供熱毛巾擦手,過程中也都會提供溫暖的熱麥茶。

鐵板燒

八寸 聖誕樹燭台 盛立

「八寸」直譯為餐具的長度計算,在取代先付做為前菜以展現豪華感,料理方式上提供了山珍海味形式做成一盤。鱈魚白子 紅酸模 橙酢 赤繪高台,口感柔滑的鱈魚白子為魚的精巢,以使用柑橘類加入醋而製成的橙酢調味最後紅酸模點綴,擺上精緻的赤繪高台,醬料的鹹香襯托柑橘的香氣,入口整體清爽宜人無腥味。

鐵板燒

鮟鱇魚肝 鹽麴甘露煮 赤繪枇杷,新鮮的鮟鱇魚肝以發酵後的鹽麴做調味,洋蔥點綴後擺上赤繪枇杷,魚肝綿密細緻,些許發酵酸氣及醬油甘露鹹香氣格外迷人,以往我不曾如此仔細的欣賞這些盛盤器皿,相當精緻美麗。金團 百合花 唐墨 橘瓣,日本人稱烏魚子為唐墨,與百合花一起打成泥,上面彩色的是楓麩,為魚板的意象,製成一顆精緻的小金團

鐵板燒

從左至右分別為,孔雀錦繡卷 穴子 鱈魚 鱘龍魚子松葉蟹膏込牛蒡煮 山芋昆布系筆柿柿餅 車海老 胡麻穴子星鰻鋪上鱈魚子漿,並裹上鵪鶉蛋,上頭點綴的是鱘龍魚子醬,小小一道相當精緻迷人,日式甜口的調味與星鰻的油脂搭配的相當好。「」為日本創造的國字,意為精細複雜,將整塊牛蒡挖空後裹入松葉蟹膏,以山芋、昆布做調味,入口牛蒡清香便飄出蟹膏的海味,口味層次多變。每年12月是筆柿黃熟的季節,包裹新鮮車海老-明蝦,以及自製胡麻醬,上頭點綴曬乾後的筆柿蒂頭

鐵板燒

八寸 聖誕樹燭台 盛立彷彿將自然景色都裝入器皿一般,利用紙張將蠟燭圍繞起來,以及迷你可愛的小聖誕樹,極具巧思的融入了聖誕佳節的濃烈氣氛。

鐵板燒

造身 衫木珠寶盒 冰雲造盛

享用過程中,服務人員送上食前酒小樽白葡萄氣泡酒,可搭配接下來的「造身」一起享用,木製盒子擺上手製紙鶴,充滿濃烈寓意,打開更是驚喜,乾冰隨之飄出,日本秋鮭、貝柱、雲丹葡萄蝦盛裝入內,彷彿盛裝著整個大海的珠寶盒一般,與刺身不同的是,只有擺盤華麗才能被稱為「造身」。

鐵板燒

日本秋鮭油脂分布均勻,入口細嫩鮮甜,被譽為蝦中之王的葡萄蝦口感Q彈飽滿,大顆厚實的貝柱上擺著鮮美的雲丹-海膽、海葡萄點綴,可搭配一旁的海苔膠赤蕪山葵搭配享用,相當滿足。

鐵板燒
鐵板燒

開餐前師傅向我們介紹了今日強肴提供的日本鹿兒島A5和牛紐西蘭小羔羊,若不吃牛肉或者羊肉,可將其中一道換成西班牙伊比利豬,強肴提供了兩種肉品的雙拼,日本A5和牛那精緻的油花分布,淡紅的迷人色澤,還未料理便讓人食欲大增。

鐵板燒

強肴 鐵板燒 日本鹿兒島A5和牛 紐西蘭小羔羊

鐵板燒

「強肴」指主菜,通常為肉品。享用造身的過程中,師傅先將日本鹿兒島A5和牛紐西蘭小羔羊做基本的鹽巴調味,同時將處理過後的大蒜放上鐵板,加入油後反覆拌炒,不斷地飄出蒜頭的濃郁香氣。

鐵板燒
鐵板燒

日本鹿兒島A5和牛紐西蘭小羔羊與鐵板及溫度的碰撞,彷彿彈奏了一場激烈的交響樂,師傅精湛的技術也讓餐席頓時充斥了迷人香氣,最後還會倒上白蘭地點火,上演一場實境火焰秀,過程中無疑是一場視覺饗宴。

鐵板燒

師傅將和牛、小羔羊靜置的過程中,師傅擺上彩色迷你胡蘿蔔清桃金時地瓜糯米椒,醬料分別搭配柚子胡椒製成的辣醬,黃色的辣度會比紅色的高些,使用的是魔鬼辣椒,還有吃和牛推薦搭配日本的淡雪鹽,海鹽跟米麴發酵後乾燥,片狀的鹽巴就像雪一樣。

日本鹿兒島A5和牛推薦先品嚐原味,A5和牛的味道真的很迷人,入口肉汁四溢,肉質軟嫩,入口即化的口感及油脂香氣令人後味無窮,夢幻的味道其他肉品都無法比擬,再來推薦可以搭配日本淡雪鹽,提升肉質的甜味。另外師傅調製了洋蔥日式醬汁,能夠轉換肉的味道,使肉更鮮甜。

鐵板燒

師傅貼心的將紐西蘭小羔羊骨頭部分包裹上錫箔紙,方便食用,不免俗的還是要優雅的切開,小羔羊的肉汁飽滿,入口香氣逼人毫無腥味,推薦搭配魔鬼辣椒製的辣醬,充滿異域風情的魅力令人無法擋,別忘記把骨頭旁的肉享用乾淨,過程中都能搭配一旁的時蔬,解膩的同時也增添不同風味。

鐵板燒

海鮮 鐵板燒 冷凍鱈場蟹足 南非鮑魚 石斑魚

海鮮 鐵板燒提供了冷凍鱈場蟹足、南非鮑魚石斑魚,海鮮肉眼可見的相當新鮮,南非鮑魚的內臟切下另外調味,時蔬搭配櫛瓜蓮藕香菇,淋上檸檬汁、奶油、白酒及蒔蘿的特調醬汁,最後以歐芹點綴。

鐵板燒

服務人員會附上吃蟹的工具方便食用,新鮮程度真的沒話說,我幸運地拿到鰲的部位,鱈場蟹足的肉質一絲一絲的相當美味,簡單的調味就足以感受到整個大海,南非鮑魚大顆又Q彈,因為是活體的所以也相當新鮮。

鐵板燒

其實到這裡已七、八分飽,不過怎麼能放過如此美味的佳餚,另一樣海鮮搭配的是時令鮮魚,今天提供的是長尾鳥秋葵、蔬菜丁、銀羹提魚製成的八方高湯,搭配青豆仁玉米筍山蘿蔔葉點綴,因為是新鮮直送的漁獲,長尾魚肉質厚實細緻,外皮帶有Q彈度,與清甜溫順的高湯搭配相得益彰,連平常討厭的青豆都變得格外美味。

鐵板燒
鐵板燒

御椀 清汁仕立 鹽麴柚子

鐵板燒

「御椀」的湯頭以鹽麴柚子為主體,並使用了海老若布,也就是裙帶菜一起烹調,之所以叫御椀,是因為這個讓人感到閒情雅性、盛裝湯品的漆器,能夠保持食材溫度並鎖住香氣,適合以手捧取享用,直接喝也不會燙唇,說白了就是一碗味噌湯,不過層次明顯,能喝的出帶點些許炭香的味噌香氣、海老的海味,搭配的滑子(滑菇)及若布,都使御椀變得溫暖迷人。

鐵板燒

時事 花蟹甲殼 炙壽司

鐵板燒

這道食事著實令人驚艷,使用被醋泡軟過的花蟹甲殼做為盛盤,黑鮪魚腹 鱘龍魚子入口即化,黑鮪魚獨特的濃郁香氣,山吹赤醋調製的壽司飯,醋飯軟Q適中,另一貫為日本鹿兒島A5和牛 玫瑰花露,炙燒過後的和牛油脂融入醋飯,相當滿足,點綴的玫瑰花露多了一些酸甜口感。另外也可以搭配醃薑或金桔,薑片帶著淡淡的柴魚香氣使搭配上不過於搶戲。

鐵板燒
鐵板燒

果物 富有柿季 彩虹紙

鐵板燒

富有柿季 彩虹紙 金系選用的是來自台中摩天嶺甜柿,當季的甜柿清脆又甜蜜,搭配現煮的卡士達醬,不曾預想過的碰撞令人著迷,新奇的是使用彩虹紙盛裝甜柿,遠看甜柿映出五光十色的夢幻光芒。

鐵板燒
鐵板燒

甘物 上生菓子

鐵板燒

最後的甘物 上生菓子,上生菓子是「和菓子」的一種,更講究的是,師傅根據季節設計、限量製作的款式。華麗的外觀加上手工製成,茨城栗子 道明寺粉 金時地瓜 金箔,外層是金時地瓜蒸熟打成泥,包裹住道明寺米泡開後製成的糯米,裡面還有一顆嚴選茨城的栗子,入口甜而不膩,尤其內頭的茨城栗子綿密甜口,搭配靜岡縣手工現磨的水物 京都抹茶,畫下完美的句點。

鐵板燒

用餐過程中,除了對每道餐點都感到驚艷,也能觀賞廚師精湛的廚技,視覺、味覺的絕佳饗宴令人流連忘返,這算是我第一次享用如此精緻美味的日式無菜單鐵板燒,御獻立依照季節規劃豐富料理,能在食材最美味之旬,嚐到最頂尖之味,佳節將至,與身邊重要的人不妨前往隱身大樓內的味屋私廚。

0